紫花鹤

伯约,何来迟也。

都说蓝家出不了受,可我觉得都是受😂

来来来,思夫诗二首😏😂❤✨

《涉江采芙蓉》之六 涉江采芙蓉,兰泽多芳草。采之欲遗谁,所思在远道。 还顾望旧乡,长路漫浩浩。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

《饮马长城窟行》

青青河畔草,绵绵思远道。
远道不可思,夙昔梦见之。
梦见在我旁,忽觉在他乡。
他乡各异县,展转不相见。
枯桑知天风,海水知天寒。
入门各自媚,谁肯相为言?
客从远方来,遗我双鲤鱼,
呼儿烹鲤鱼,中有尺素书。
长跪读素书,书中竟何如?
上言加餐饭,下言长相忆。

再来一首,魏无羡只在姑苏蓝家待了三个月。蓝湛简直痴女。如果没记错的话,古代青色指的是【蓝色】。其实青色还有黑色的意思。😏😏😏😁

《诗经·国风·郑风·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聂导:“云深不知处不比莲花坞。” 越,山,古木。釆之真是心悦远道,道不知。😂

《越人歌》山有木兮木有枝,心说君兮君不知。

评论(41)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