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鹤

伯约,何来迟也。

关于闪闪的"陀思妥耶夫斯基",扎导和编剧简直不能更赞!

萌萌哒的巴里最后对小女孩说的"陀思妥耶夫斯基",俄罗斯文艺不好的我查了一下百科,代表作有《罪与罚》,《被侮辱与被损害的》等等,现实主义和现代派。

以下摘自百科

"1860年,陀思妥耶夫斯基返回圣彼得堡,次年发表了第一部长篇《被侮辱与被损害的》 。这部作品可以被看作是他前后期的过渡作品,既有前期的对社会苦难人民的描写,又带有后期的宗教与哲学探讨。 "

“有作家点评:“陀思妥耶夫斯基一生执著于研讨人与上帝的关系,经常摆荡于天堂与地狱之间,穿梭于神性与魔性的两极,直到他年届六十,终于写下《卡拉马助夫兄弟们》,在人类精神领域中,竖立了一座高峰。” ”

陀思妥夫斯基:“谁能把生死置之度外,他就会成为新人。谁能战胜痛苦和恐惧,他自己就能成为上帝。”

恐惧死亡,那是因为爱惜生存的缘故---[俄]陀思妥耶斯基 。(大超的“还是死了好,还是活着好。” “你不让我活也不让我死。”)

死,是将我们所有的秘密,阴谋,奸诈的面纱揭开的东西---[俄]陀思妥耶斯基  (BVS里大超的死。)

结合片头歌曲“everybody knows”的歌词和画面以及正联众人特别是布鲁斯和克拉克以及卢瑟的各方面,真是太适合不过了。

扎导和编剧简直不能更赞!

其实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海王抱着大超到氪星羊水池里重生的时候,老爷看到那张玛莎放在克拉克遗体上的乔纳森照片滑倒水里时,布鲁斯的眼神立刻各种复杂起来。

最后老爷帮大超搬家时,大超穿的是乔纳森的衣服么?

三刷预备!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