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鹤

伯约,何来迟也。

拨云见月 章一

拨云见月   

取名废一只,人物ooc,瑶妹只存在于过去时,现在时是江芙蓉😂。

这是澄曦,瑶曦,和羡忘。蓝氏双璧是兄弟亲情。

章一

烛影绰绰,寒室空寂,蓝曦臣枯坐于案边,指尖滑过画边。纸页泛黄,一人绘于纸上轻抚牡丹,细细观察,那人目光悠远,嘴角含笑,宽袖长衣,迎风而立。明明是最熟悉的场景,可蓝曦臣却怎么也记不起这一幕到底何时出现在阿瑶的眼里。

三尊已逝,唯有自己独隐于云深不知处,看不见山下纷纷扰扰,听不见市中嘈杂人声。瑶池仙曲,仿若黄粱一梦。

若不是前日家宴,叔父令他务必出席,他定会在这空冷寒室枯坐至死。他拿起那幅画,置于烛边,烛火摇曳,映出他满眼彷徨,素手微颤,曾经扛鼎拔山的千钧之力似乎朝夕之间便流走殆尽。

忽然,一阵山风袭来,将寒室窗帘吹开,等他蓦然惊醒,画纸的一角已染上火光,他连忙覆手去挡,欲将蔓延的火焰掐死于双掌之中,掌心的火舌如同吞了千针细细舔过冰冷的双手。刺痛的感觉让蓝曦臣回过神来,有谁正敲打着房门,一声低沉急切的呼唤之后,一道凌厉的剑气闯了进来,伴随那声颤抖的“兄长”,蓝忘机的脸庞赫然撞入他的眼帘。

“忘机……” 蓝曦臣眨了眨眼,木然看见自家弟弟快速扫过案边茶壶,将壶中山泉尽数倾于画纸之上,画中立刻水泽一片,晕染了细腻的线条,也浇灭了跳动的火焰。

“忘机……” 蓝曦臣又看了他一眼,然后低下头轻抚湿了大半的画纸,又小心翼翼的将它展于平整的机案上,画面在泉水的浸润下已经模糊,只能依稀分辨出一人颇有神韵的立在花旁。

“兄长……” 这一声颇为沉痛,惊得蓝曦臣不可自抑的抬起头来,蓝忘机目光沉沉,满眼的忧虑似乎快要压不住的向外奔涌。他忍不住抚上对方的脸颊,就像小时候那样,对着团子一般的幼弟露出安慰的微笑,“没事的,忘机,我在呢。”

蓝忘机回到静室,已过亥时,一开门,一道黑影就奔向他欢快的叫道:“蓝二哥哥!有没有给我带好吃的呀?” 蓝忘机冷冷的瞟他一眼,对方就立刻没了声音。“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他淡淡的说着,走到忘机琴边,伸手一抚,高荡起伏的琴音便如雨后瀑布宣泄而出,那人捂着脖子在他身边跳来跳去,好一会儿才消停下来,长舒一口气,大声呵斥道:“喂!蓝湛!咋们不是说好不用噤言这妖术吗?” 蓝忘机抬头看他一眼,波澜不惊的回道:“既入我家山门,便守蓝氏家规。宗主不在,我便掌罚。” 魏婴被他那冰冷的神情刺到,嗤了一声,一屁股坐在他对面,盯着那张古井无波的白皙面容问道:“蓝湛,泽芜君那里可是出了什么事?” “无事。”蓝湛的眼神动了动,手指有一下无一下的拨弄琴弦,魏婴望他一眼,撑着脑袋也学他低头弄琴,只不过他从小便无心音律,拨弄两下便开始撩起飘在对方肩头的抹额,手指微微用力一扯,那抹额便飞到他手上。蓝湛怒目而视,看着自己的“雅正”被魏婴收入怀里,他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起身走到窗前,望着山外远方重重叠叠的静谧夜色,叹道:“你可知今夜,我为何要去寒室?” 魏婴抱手挪到他身边,答道:“难道不是为了金家送来的那些东西?” 蓝湛点头,目光沉入云深不知处的深处,近日阴雨连绵,平日本就阴冷的夜间,此时更加风刀霜剑,连带他的目光,都染上凄然的苦色,突然,他觉得自己的手心被身旁那人握住了,扭头只见对方嘻嘻笑着,抓起自己和他的手,举到眼前,微弱的月光挣脱出乌云的禁锢,将清冷光芒投向两只紧握交缠的手,一条打着结的白色抹额如浅浅月华把它们紧紧锁在一起,仿佛这样便能生出些许暖意,将这寒冷月夜融化心底。

评论(6)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