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鹤

伯约,何来迟也。

无题

无题 10

“罗宾呼叫蝙蝠侠。”

布鲁斯愣了一秒,随即冲着黑夜中哑声说道:“蝙蝠侠收到。” 风声在他脸颊边猎猎作响,他抬头望向身边偶然出现的月光,一袭黑影闪进他的视角。

哥谭林立的高楼是他的游戏场,布鲁斯看着夜翼从远处越荡越近,最后停在了一只面目可憎的滴水兽上,“嘿,我调查过了,在布鲁德海文市区出现的奇怪植物,最终以奇怪的形式流入哥谭。”年轻人抱着双手,平稳的注视着前方,微微一笑说道,“West or East, Gotham is the best.” 布鲁斯在这熟悉的幽默声中微微转头打量他,那个可爱乐观的孩子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有些陌生但又……成熟了。

他的小鸟长大了,离巢了。“噢!少爷,您要变成空巢老人了。”不知怎的,老管家拿着手帕抹眼泪的场景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

他摇了摇头,驱散那可笑的一幕,他是蝙蝠侠,哥谭的噩梦,本该孤独。他仔细的想了想,自从那外星人来了之后……

“瞧!老朋友出现了!”夜翼高亮的嗓音拉回了他的注意力,他甚至忘了提醒年轻人不苟细节的老毛病,就拉着钢绳极速荡出罗宾的视野。护目罩里卫星配送的电子屏幕上闪着不祥的亮点,那些亮点躺在莱克斯的箱子里,发出绿色的光……

“蝙蝠侠!蝙蝠侠!布鲁斯!”耳机里传来罗宾焦急的呼喊,夜翼——第一任罗宾——他的义子挡在他的身前,神色紧张,“布鲁斯!”年轻人低声喊道,“醒醒!”

他摸了摸脸,发现夜翼已经给他戴上了氧气罩。透过氧气罩,夜翼的声音有些模糊。他抓住年轻人的手将自己摇晃着撑起来,扭曲的视野随着年轻人有力的扶持渐渐清晰,目光所及之处一片狼藉,企鹅人和他的爪牙们东倒西歪的躺在地上奄奄一息,“这……这是……” “你做的。”年轻人不可思议的叹到,“你简直要杀了他们。”

蝙蝠侠微微张大了眼,仔细看年轻人的脸上还有几块污红的淤青。但是他的惊讶在一瞬间收起,透过年轻人关切的目光,那只印有莱克斯集团标识的箱子出现在对方身后,他猛的推开夜翼,踉跄的扑倒在箱子的盖子上。就在他要打开它时,那只灵巧的“知更鸟”突然跳在箱子上。

“罗宾!” 他大叫。

夜翼的眼神微微闪了闪,眉头轻轻的皱在一起。这下……他和他有些像了,蝙蝠侠迷迷糊糊的想着,突然用力抓住年轻人的脚踝,来了一个迅猛的过肩摔,对方有些措手不及,吃力的在空中平稳住身体,但落下时有些趔趄。Bloody Bruce! 你让我扭到脚了! 夜翼在心中无力的大喊,只见那只箱子已经在蝙蝠侠有力的抬举下挟了一条缝,微微滚动的光亮泄了出来。

“该死!布鲁斯!别打开它!布鲁德海文就是那样……” 他的话音还未落,一道模糊的影子突然窜起,将蝙蝠侠一把掀翻在地。疼痛使布鲁斯清醒过来,眼前的生物让他和夜翼都呆在原地,“小时候……你总不让我看恐怖片……”半秒钟之后,夜翼呆呆的说,“所以我总认为那些都不是真的……”他望着眼前的类人生物,它的背上居然还长了一对扭曲的翅膀,就像逃出地狱的恶魔一样……

不过理查德·格雷森的惊诧没有持续一秒,一只小小的蝙蝠镖闪着倒计时的红点出现在那只翅膀上,“轰——!” 预想中的爆炸声,恶魔的翅膀完好无损,一阵烟雾随即而来,“布鲁斯!”迪克大叫,不出所料,蝙蝠侠已经趴在恶魔的背上似乎在安装另一个炸弹,可惜太晚了,那只类魔以诡异的姿势从身后掐住蝙蝠侠的脖子,布鲁斯铁青着脸,挣扎着从腰带里掏出引爆器——“不要——!”夜翼的喊声似乎没有任何作用,他只能拖着那条扭伤的腿,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导师将手指滑向引爆按钮。“再见!迪克!” 布鲁斯在心里默念,低头看下倒在地上的养子——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他想,视野渐渐黑暗,呼吸极尽艰难,还好,他回来了……

两道红色的射线打断了他的回忆,他听见类魔的惨叫,空气又充盈起来,他感到自己被扔在地上,身边有什么呼啸而过,摇晃的视野中一条扭曲的人影远远的靠在门边,那只类魔正靠近它。

“布鲁斯……” 他听见耳机里传来克拉克的轻声呼喊,下一刻,几乎本能的按下了引爆按钮,在类魔凄惨而尖厉的吼声中,他轻轻的合上了眼。

TBC

嗯~突然想起还有个坑~😌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