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鹤

伯约,何来迟也。

拨云见月 番外二 当蓝氏双璧醉酒时,云梦双杰在干什么😁

(广播剧小剧场实在太有爱了!❤)

拨云见月 番外 醉酒

“江澄!江澄!你看到没?”

“等会儿!”

“你快点儿!我快撑不住了!”

“魏无羡你哪儿来那么多废话!不就是在你肩头站了一刻钟吗?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娇弱了!”

“你说谁娇弱呢!换你下来举举试试!我说你最近是不是长胖了?疏于修炼啊!”

“就蓝家这种伙食,我还长胖?没掉肉都算好的呢!再说,你还好意思说我!本人再怎么倦怠也没你偷懒得厉害!”

“嘿嘿!我再怎么偷懒也还是第一,要不要下来比比看啊!”

“比就比!谁怕谁!话说我为什么大半夜的要在这里陪你趴墙头?我又没和蓝忘机结怨!”

“我这不是怕他发现么?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对我的行动特别敏锐,只要我一出现,百步之内必会被他察觉。你说,他是不是偷偷在我身上贴了张追踪符啊!”

“我看他躲你都还来不及!还追踪符?诶!诶!你别乱动啊!你背上可没贴什么符箓,要真有,每晚就寝脱衣服时,我早就看到了!”

“说的也是……不对!蓝家那么多秘术,说不定有什么符箓是我看不到的……”

“要真有,也是你活该!不作死就不会死!你当这是莲花坞啊?任你逍遥不恭胡作非为!”

“诶!怎么说话的啊!我哪次胡作非为没拉上你!那些上房揭瓦的陈年老事哪次缺了你的份儿!”

“我真是交友不慎……”

“嘿嘿!悔之晚矣!谁叫蓝忘机老盯着我!‘家规’、‘领罚’……像个小老头儿似的,总是抓住我不放!他蓝家家规不是禁止饮酒吗?我倒要看看这次他怎么罚自己!”

“所以你就偷换了金家送来的茶,改成了清河送来的酒?那些酒可都是用来做外伤消毒的药酒,一杯就可醉人,我看蓝忘机这两杯下去不睡个三五天没法起来!”

“哈哈!那不正好!如此一来,终于又可以下山偷酒喝了!”

“你真是!”

“嘘!有人来了!是谁?蓝忘机吗?”

“好像是……嗯,还有蓝曦臣!”

“蓝曦臣?他来干什么?这里不是蓝忘机平时修行的地方吗?”

“看起来好像是来赏月的……”

“…………不管了,蓝忘机喝了没?”

“喝了……蓝曦臣也喝了……”

“啊?”

“还两杯……”

“…………”

“等等……又有人来了……”

“谁?”

“蓝老头儿……”

“…………今天是什么日子,出门该看黄历?”

“好了,蓝忘机趴下了,蓝曦臣站起来了,他在干什么?他跳到屋顶干什么?吹箫?”

“这箫声还蛮好听……你说是不是啊?江澄?”

“…………”

“江澄!”

“…………”

“应个声儿!”

“啊?”

“你怎么呢?看呆了吗?”

“…………”

“看谁看得这么着迷啊!不会是蓝忘机吧?”

“你滚!”

“也让我看看!”

“行了行了,就好就收,蓝忘机被他叔父拎回去面壁思过了,我们也回去了吧!明天早课要是又迟到,指不定蓝老头怎么罚我们……”

“喂!江澄!我还没看到欸!”

“别看了,走吧!”

“我说,江澄,你不仗义!只许你看蓝忘机笑话,不许我看哪!还是说……”

“怎……怎么……?”

“嘿嘿……听!是蓝启仁的声音!”

“曦臣!你给我下来!别吹了!回去面壁思过!”

“好的!叔父!”

“…………”

“…………”

“我有种感觉……你是不是对蓝曦臣……”

“胡说什么!”

“江澄你脸红了!”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有!”

……………………

当然,第二天蓝忘机没有出现在兰室的课堂上,等他面壁思过完毕,和蓝曦臣一起从藏书阁里出来的时候,魏婴已经和金子轩打过一架了!哈哈哈!

评论(9)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