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鹤

伯约,何来迟也。

拨云见月番外一 锁灵囊


“你要什么?”

他看着月光下那个满脸是血的人问。

“锁灵囊!只要锁灵囊!”

他打量着对方脸上干涸的血迹,明明是刺眼的鲜红,现在已经变得发黑了。

“只要是锁灵囊!我什么都答应你!”

“什么都答应我?”

他注视着对方急切狠厉的表情,心想凶煞恶鬼也不过如此。

他思忖片刻,望向窗外夜空中高悬的明月说:“好。不过锁灵囊只有一个,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呵!” 那人冷笑道,“如果是阴虎符,我给你。” 他神情凄厉,仿佛有什么东西将他惯常的阴笑撕成一片一片,突然,那人神色一敛,看着紧闭的房门警惕道:“有人来了!”

他转过头,盯着门间纸窗上映出的那道熟悉的人影,一个温和的声音带着些许笑意在门外说道:“阿瑶,你在吗?”

他随口应了声:“在。”

再回头时,窗上已不见方才那人。

他笑着摇摇头,看着桌上那只盛放锁灵囊的盒子,里面已然空空荡荡,于是起身去开门。

门一打开,一双盛满暖意的黑眸子便映入他眼。他低低的笑了笑,腹诽道:薛洋啊薛洋,那只锁灵囊对我毫无用处,因为我永远不会让他在我眼前死去。

“阿瑶,你在想什么?笑得那么开心。”

“哦,没什么,二哥,快请进吧!”

“嗯,好。”

月色如注,只余一人在黑夜中紧揣着渺茫的希望奔向殁殆之地。

评论

热度(14)